close

IMG_5765.jpg 

 

這是我第一次加入天然石泥的分層皂,很假會的把整顆乾燥的玫瑰花磨碎加在第一層和第二層中間,玫瑰花磨的時候散發濃厚的香味,本以為這塊夢幻皂可以邊洗香香邊落下粉紅花,結果事情果然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脫膜後完全沒香味就算了,花瓣也被強鹹變成黑色的,相當傻眼。

IMG_5764.jpg 

話說香皂要香這件事,原本我也覺得理所當然,但是,皂和甘油本來就是沒味道的,就算我加了精油,也是一下下就散發掉。很多手工皂業者,為了留住香味加入合成「香精」,又為了美觀,加了二氧化鈦、螢光粉、色粉、色液什麼的,書上是說只加一點點沒關係不太會傷皮膚,但我還是不想做這種事耶,感覺違背了做手工皂的初衷,因為天然A尚好,我只想加天然的東西讓我的皂有顏色、可以幫助環境和皮膚,不然買市售沐浴乳就好了,要多香有多香,要多粉紅有多粉紅,幹嘛這麼累。

配方

芥花油20%

Olive oil20%

palm kernel20%

palm oil20%

乳油木15%

白油5%

澳洲超細粉紅石泥:具鐵質氧化物,含微量元素,有排毒修復受損皮膚功能。

實驗筆記

唉,這塊皂犯超多錯的,除了那個黑色花瓣外,第一次使用不銹鋼膜具,沒鋪耐熱紙致使脫膜時吃了很多苦頭、用保鮮膜封頂,水氣回滴到皂面好醜。。、下次知道了要用紙巾才行,自己摸索果然很多撇步都要失敗中學習。

不過今天我發現手工皂真的好好用哦,就是我在做手工皂的過程中,難免地上會掉下皂削削,踩到就變成黑黑一小塊,用小海綿把地上的黑塊塊擦掉,結果有擦到的抛光石英磚居然色階白了好幾階,所以乾脆就拿No.1強效家事皂全部擦一遍,果真的亮晶晶,我以前用X地潔根本沒辦法那麼乾淨,果然天然A尚好.(老王賣完瓜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