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汎麗雅幫我們準備了全新的休旅車和BMW載我們去水社碼頭,那裏有很棒的船等著我們,也有船老大會負責沿途的介紹因為湖面波平浪靜,不像去年在墾丁坐遊艇那麼刺激,郤也少了噪音和煤油臭氣,我是比較喜歡在日月潭坐船啦

水社碼頭一出來,就看到大名鼎鼎大名的涵碧樓,船上的遊客都認為像搭著鷹架工事中,不太好看,這次沒住涵碧樓是因為它們的廢水事件讓我有點反感,希望他們要好好改進,畢竟他們能夠收那麼貴的房價,都是日月潭的貢獻,做飯店的不可以恩將仇報

潭中央的拉魯島,就是以前的光明島,921之後,上面的月下老人倒下了,政府也把這座島還給邵族,現在工事中,以後會變很漂亮

天氣愈來愈好,老公毛起來一直拍一直拍,回來看照片其實都差不多,藍天..藍湖..

藍湖..藍天..大概有一百多張吧..都是醬子

遊湖行經兩站會放我們下來遊玩,第一站停在一個很美麗的小碼頭

玄光寺,供奉玄奘靈骨,玄奘為唐朝高僧,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舍利子,供奉在日本埼玉縣慈恩寺,到了民國47年玄光寺建成後,玄奘法師的靈骨始供奉於玄光寺~以上是船老大說的

老公問基督徒的我說:你不會相信舍利子吧??我說:嗯,我相信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

老公說:那我們趕快上去吃唐三藏~~~

星期一出來玩,只有小鳥在枝頭上吱吱喳喳

大陸客的最愛,一定要來一張

跟日月潭照相沒創意,我選擇飆兔,兔子被壓的ㄘㄨㄚ\起來,隔壁的老虎不屑的撇過臉去

把一杯水放在兔子頭上,叫它殺彎時不可以滴出來

再度上船,行經古代邵族人捕魚的四手魚網

邵族原住民還有一種叫浮嶼誘魚法,因為有植物的地方,小魚也多,這幾個浮嶼現在只有觀光用途並沒有人用來捕漁,但船老大說,日月潭裏的魚真的暴多,每年捕魚季抓到的魚全村的人冰箱都冰不完

第二站是一個很迷人的原住民小村落,伊達邵

這裏應該算月潭,下次想來住這裏看看

小船一

小船和它的朋友,小水鳥兩隻,小水鳥很兇哦,一直盯著湖裏的魚

湖邊淺的地方都是小魚~小魚怕怕

有原住民的地方,就有教會

有原住民的地方,還有小米麻糬,也有我ㄡ

帶給同事吃的,口碑還不錯

邵族的吉祥物是貓頭鷹,這兩個都被我帶回家了


 

 

這次出來玩,因為非假日,人真的超少的,碼頭裏一堆嶄新的遊艇沒有人坐,飯店也只有住了兩三成的客人,更不用說那些原住民開的小民宿小商店現在日月潭真的弄的很乾淨很漂亮,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