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去紐西蘭玩回來,玩心獲得很大的滿足,也乖乖呆在家裏大半年了

今年的員工旅遊補貼腰斬再腰斬,選擇去泰安觀止住住這間風評不太好,又很貴的飯店

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差

Lobby

房間

房間...我覺得還OK啦,泰安觀止一整個蠻節約的,不怎麼裝潢,整個水泥裸露,這麼節能減碳也好

雖然不怎麼裝潢,到處都是原木,充滿了槐木和肖楠木的香氣

原木的房內按摩浴缸,我覺得泰安的溫泉不錯,洗完皮膚真的有比較好

從房間往下看,就是長型的游池,老公去了說水很冰我跑去做Spa了,年紀大的人住飯店一定要做Spa,年紀不同有不同打發時間的方法

觀止的芳療館名字叫瑪雅,讓我誤以為是與烏布的瑪雅villa有關係,而且還很難訂,星期五全滿,星期六為了把我插進去,芳療師還特地早上八點就來,按完覺得..唉,我應該好好去吃飯店早餐的

總而言之,泰安觀止的一泊二食,吃的還不錯,其他的部分,沒有地方可以推薦的,健身房才二台跑步機一台腳踏車,附近也是一整個荒涼.我想不會有機會再來了

離開了泰安觀止,我們到了附近車程二分鐘的洗水坑豆腐街

不知道哎呀豆腐店是啥意思

人最多的清安豆腐店,咱們進去瞧瞧

老店裝潢也很老,牆上都是阿媽時期的黑膠唱盤和電影劇照

坐的長板凳...

我點的香酥豆腐丸子.外酥內軟,還包有香菇

老公點的炸黑豆腐,沾著甜辣醬吃,也是好好味

最好味的是我的黑豆漿,豆味十足,又不會覺得沾牙膩口,吃著油炸物配著豆漿,才不會吃著吃著就噴火了

老店外賣客家麻糬的攤子...我是客家人,小時候偶而跟爸爸爺爺到桃園親戚家,和姐姐一起拿筷子夾著吃著剛蒸好的熱騰騰香噴噴的麻糬,那個回憶真是太美好了,我忍不住跟大嬸買了一盒,結果打開來吃...大嬸.這不是客家麻糬這不是客家麻糬...(淚奔~我的感情被欺騙了)

PS大嬸,你如果不小心看到這篇不要哭,你的麻糬不是不好吃.只是跟我記得的味道不一樣...

老公趁我去買麻糬時,跑去買粉圓,壓壓吃了那些油炸物的上火感



吃完好吃的豆腐街,我們開車去三義的勝興車站逛逛

唉唷我的媽,人山一整個人海,太陽又烈,桐花節帶來大批大批的人潮和車陣...這時我的老公陳賽門,繼上次去宜蘭燈會前跟我講的那句的”去燈會到底要幹嘛”之後,又一句經典的來了”桐花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更慘的是,桐花都掉光了.只有烈日和人潮...

就看看古老的東西唄.不過這好像都不屬於我們的記憶

這可能要帶爸爸來他會比較有fu~

保存的很好的時刻表

因為桐花節,樹上掛了大大小小的油傘和燈籠



陳賽門學小朋友去買了明信片,上面蓋一些紀念戳記.

明明就是勝興車站,為什麼有永保安康和追分成功??車站有聯保嗎?

有頭腦的生意人,在舊鐵道中間搭了小鐵道,然後讓小朋友坐蒸汽火車,

正在加炭的老闆





然後我們本來要去附近的龍騰斷橋的,但是陳賽門看我好像快中暑了,我也怕再得到一句”斷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所以互相體貼的夫妻,就回台北了.完.(真的是很弱的遊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