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東南亞的料理

口水就不停止的分泌

鼻腔充滿了各式香料的氣味

像是泰式咖哩,清蒸檸檬魚,新加坡肉骨茶

簡單好作的不得了

好吃下飯到不能停

食材洗洗切切加香料就行了

尤其是肉骨茶,簡單一點就是用肉骨茶包,丟下去和肉一起煮熟就好

連XXX都會做,是不是太簡單了

(xxx自行代入您認為的廚房白癡)

 

我的新加坡好友小苿莉,就是一個XXX

她對她的肉骨茶料理很自滿

煮遍了全新加坡她能買到的肉骨茶包

推薦我們這個牌子「Seah's」

這牌子便宜又好吃好煮,口味溫和不過度刺激

適合各年齡層食用

 

肉骨茶其實不含茶,它是一種香料包

專門煮排骨肉用的

有一說「茶」字是源自創始人的名字「李文地」

因為賣肉骨湯而被顧客稱作「肉骨地」

福建話中的「地」與「茶」音近

故後來被稱為「肉骨茶」

我今天要煮的這包是新加坡口味

新加坡口味是潮州派,又名海南派,

顏色較淺,有較重的胡椒味;

而馬來西亞的福建派,又名鶴佬派,

顏色較深,因為用較多黑醬油作調味,藥材味較重也較鹹。

 

來看看包裝背後建議材料和做法

排骨一公斤(先泡熱水30分鐘)

蒜頭8小粒

水6碗

肉骨茶包一包

先把水煮開,將排骨和香料包放入煮30分鐘

再加入蒜頭煮15分,打完收工

有沒有這麼簡單的菜?只比泡泡麵難了

 

所以如果妳是一個XXX,又很想吃肉骨茶

妳要準備的東西就只有醬:

b8bca00  

註:因為本部落格是普級,所以上圖排骨是川燙過沒血水的

請勿跟老闆說妳要買咖啡色那種排骨

 

但是我自許不是一個XXX

本人廚齡已20年,已跨越煮熟就能吃的階段

追求更養身且美味的中華料理之道

我什麼都聽建議食譜的,我要怎麼比你強?

所以我一向的作法就是:我把蒜頭加一倍

小小改革就有爆炸性的進步,真的超美味的哦

 

這個小祕密我自滿了很久

但星期五中午

我的驕傲被薇多妹妹的便當給踩碎了

她打開她的好大好大一盒便當

冒出夢幻的味道,是肉骨茶!

而且是涮涮鍋口味的肉骨茶!

根本就是太豪華(貪心)的大鍋菜料理啊

 

我受不了索討了一口

蔬菜滋味鮮甜清香

閉上眼,我置身在新加坡蘭花園

啊,灑水器開了,蘭花沾滿了水露

空氣水氣交疊層層彩虹~

薇多妹!妳怎麼能這麼會煮!!

 

所以我的用料變成醬:新增涮涮鍋菜盤一盤

f7f5220  

有紅蘿蔔,蕃茄,玉米,洋䓤,高麗菜

我有看到有人加金針菇,我好愛金針菇

下次記得要加

 

然後通通丟到貴婦人裹,按肉類

等到嗶嗶叫,氣壓閥也降下來

就可以吃了

f709250  

 

開動囉

10c32b50  

很清淡的蔬菜風肉骨茶

很適合35度時食用

這胡椒味沒有我想像中的重,辣

這程度的辣是含蓄的辣

像坐禪時一個分心,燭火歪了

太師父在後面輕輕拿戒尺敲你腦門一下的那種辣

是充滿著愛與關懷的辣

 

蔬菜的清甜綜合了排骨的肥膩

肉骨茶就不再是華工們在東南亞碼頭邊充飢用的粗飽料理

而是拿著小洋扇穿著白色小洋裝

坐在萊佛士酒店露台的新加坡小苿莉

拿著骨瓷輕輕吹著入口的輕食午餐

10c25400  

 

本日最中肯:這碗~還是燉到骨肉分離的排骨最好吃!!

10c4f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